金曲獎入圍8項的大黑馬洪佩瑜。圖/台視新聞
金曲獎入圍8項的大黑馬洪佩瑜。圖/台視新聞

今年金曲獎入圍8個獎項、堪稱大贏家的洪佩瑜,2011年曾在台視播出的《超級偶像》選秀節目拿下亞軍,當年在比賽後,就推出單曲〈踮起腳尖愛〉,被當時的偶像劇選為插曲,紅遍大街小巷,傳唱至今,但當年歌手之路正要起飛時,她卻毅然決然選擇離開歌壇,一隱身就是10年!離開的這10年中,她嘗試不同的人生道路,吸取了更多養分再回歸,成為金曲入圍最大黑馬。

奪超偶亞軍進歌壇 洪佩瑜唱紅〈踮起腳尖愛〉

洪佩瑜一開口演唱成名曲〈踮起腳尖愛〉,回憶湧上心頭,10多年前被偶像劇選為插曲,沒想到因此爆紅,而賦予歌曲靈魂的洪佩瑜直說「很受寵若驚」。

在成名曲爆紅前,洪佩瑜參加當年在台視播出的《超級偶像》選秀節目,初試啼聲就拿下亞軍,後來也上了綜藝節目,然而2011年正當洪佩瑜的歌手之路起飛之時,她卻毅然決然放下麥克風。

洪佩瑜談歌手之路。圖/台視新聞

歌手路正起飛突消失 洪佩瑜:有更想做的事

洪佩瑜表示,當時念頭很簡單,就只是想要去唱歌,受矚目的事情結束之後,覺得好像還有更想做的事情沒有完成,像是學業、跳舞。

選擇離開螢光幕前,一走就是十幾年,這些年洪佩瑜換過許多身分,更是去了一趟日本,離開一個自己原本熟悉的地方之後,想要怎麼繼續下去,然後可以做不會被取代的事情。

回歸歌壇再出手一鳴驚人 洪佩瑜:用歌聲帶給大家感動

洪佩瑜嘗試不同的人生道路後,如今再回歸,吸取了更多養分,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在本屆金曲獎入圍了8項獎項,成為入圍最大贏家,回想起得知當下,洪佩瑜笑說經紀人從電話裡面一直講說「你有8個啦」,然後她就直接崩潰,「那個崩潰是我有點覺得那個禮物太大了」,至於被稱「怪物新人」,她笑說是因為體積嗎?怪物的部分,因為體積很大、很壯。

十幾年時間,歌迷們終於等到洪佩瑜「回過頭來」,這次她「踮穩腳尖」,要把她的蛻變帶給大家。

台北/曹子涵、黃明聖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