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佩瑜曝二專進度。圖/何樂音樂提供
洪佩瑜曝二專進度。圖/何樂音樂提供

「金曲新人」洪佩瑜2023年大豐收,沉潛12年後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明室》,一舉拿下金曲最佳新人、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殊榮,各大表演舞台都有她的身影,接下來她透露過年要把握休假放鬆,「計畫回高雄當一條蟲」,年後工作滿檔,先前進新加坡、馬來西亞和香港,舉行首次海外專場巡迴,3月底回家鄉大港開唱音樂祭,4月更以演員身分和TIFA國際藝術節合作,而讓歌迷最期待的新專輯,她笑說新作品持續籌備中,「不會再讓大家等12年這麼久」。

2023大豐收!洪佩瑜出道元年奪「雙金」 把榮耀歸功高雄母親

洪佩瑜在當年選秀《超級偶像》比賽後,沉潛12年才推出首張專輯《明室》,沒想到最神秘、最資深的新人一出片橫掃千軍,幾乎是前無古人在第一年就奪下「雙金」金曲獎最佳新人、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殊榮,她把榮耀歸功於高雄的母親。

洪佩瑜表示,媽媽在十年前給她一個開始這件事情的契機,鼓勵她可以去電視比賽呀,試試看做自己喜歡跟自己會做的事情,所以新的一年我想要先感謝媽媽,她也不忘勉勵自己,對於很多的鼓勵跟肯定,再多的感謝可能都不足以表達,她想要把它化作另一股力量,作為持續創作新作品的力氣,大概是這樣的心情!

洪佩瑜首張專輯就拿下金曲獎、金馬獎。圖/何樂音樂提供

小巨蛋年度三大盛會 洪佩瑜「打卡上班」拿全勤

這短短8個月內,洪佩瑜可說是展開一段音樂驚奇之旅,從「hito頒獎典禮」到金曲獎,再到除夕夜台視「2024超級巨星紅白藝能大賞」,台北小巨蛋年度三大盛會,洪佩瑜通通「打卡上班」拿下全勤,好奇在「紅白」演出有何不同感受?她形容有特別緊張的感覺,可能因為年關將近,又因為選曲是〈同款〉與〈無慣例的早晨〉,她覺得都是在過年前一個新的強心針,就是要更堅定自己的想法,更勇敢往下一年前進,希望聽到的人,以及聽到的自己都可以很勇敢地面對新的一年。

洪佩瑜登hito頒獎典禮、金曲獎、紅白節目。圖/何樂音樂提供

至於選唱這兩首歌的意涵?洪佩瑜打趣說,希望大家過年期間可以在任何數位串流平台把〈無慣例的早晨〉先下載好,放在口袋裡面,當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長輩問題的時候,直接播歌給他們聽,讓歌詞唱到「別再問要何時結婚」,她覺得這是一個有禮貌,又不會太失禮的回應方式;而〈同款〉是希望這個世界能夠更有愛、更溫柔地對待每一個人,大家「同款」都是人,也是想要再次感謝自己的媽媽,「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同款幸福,同款平安健康」。

過年當一條蟲!洪佩瑜笑:下載〈無慣例的早晨〉對付長輩

接下來過年假期即將來臨,洪佩瑜表示會把握機會休假放鬆,她早已做好謀略,笑說:「計畫就是回高雄當一條蟲,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很想一直躺在房間裡面,然後跟家人、寵物們玩耍,希望跟家人多多聊天吃飯!」

是否有特別安光明燈保平安?她透露,去年年末去了京都神社,一踏進那個神社就看到「三十三歲,惡」,她心想「死定了,感覺會是一個年關」,如今就是安慰自己「我是去年年底去的,現在已經是新的一年,我應該已經過了那個惡的部分,好像也沒有看到犯太歲的資訊,如果真的有的話,我會去點上一盞光明燈」,屆時過年全家會一起去廟裡走走、拜拜,跟神明們打招呼,希望保佑新的一年全家人都平安健康。

洪佩瑜開春工作滿檔。圖/何樂音樂提供

海外演唱會、大港開唱再當演員 洪佩瑜鬆口新專輯進度

年後洪佩瑜開春就工作滿檔,第一次的海外專場巡迴,演出將到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3月底將攜手葛西瓦唱回家鄉的大港開唱音樂祭;4月則會以演員身分跟「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在TIFA國際藝術節有一個合作,「換一個視角找找生活的體悟,去角色裡面想一想這些事情」,下半年也會有各地演出跟大家見面。

而首張專輯締造好評,樂迷敲碗著二專誕生,今年有沒有機會發行?洪佩瑜也鬆口好消息,表示新的作品一直都有在進行中,不會讓大家再等12年這麼久,「等待還是有必要,因為我們團隊是一個不將就、不會放過彼此的團隊,一定要是我們自己也覺得好玩、有趣,自己非常喜歡的作品,才願意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