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國中教育會考第二天結束,今(21)日的考科包含自然、英文閱讀和聽力,有老師發現今年自然科圖表題有40題,創下歷年新高,而英文閱讀的難度則是中間偏易,同樣也出現圖表題題組,雖然難度不高,但還是考驗學生的圖表轉換以及思考能力。

自然科重思考能力 拚A++「只能錯2-3題」

為期兩天的國中教育會考今天結束了,而最後一天考得是自然科、英語閱讀及英語聽力,同學們考得如何?有考生分別說,自然以及英文閱讀很簡單,也有人表示,英語聽力要聽清楚一點才會知道答案。

有補教老師分析,今年「自然科」圖表題變多,50題中占了40題,創下歷年新高,老師認為較不擅長圖表的考生會認為難度增加。

國中會考自然科解析。圖/台視新聞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第45、46題考風力發電效率轉換,要會看直角坐標、抓關鍵字,考驗學生圖表解釋能力,想拿A++只能錯2至3題。

國中會考自然科解析。圖/台視新聞

英文閱讀單題「歷年最多」 整體中間偏易

另外,英語閱讀單題23題是歷年最多,老師認為比較容易答錯的是,考子句概念的第19題,跟20題時態判讀,整體難度中間偏易。

國中會考英語科閱讀解析。圖/台視新聞

而題組第28、29題考食物浪費五階段,有圖片和長條圖,雖然難度不高,但考驗學生的圖文轉換能力,想拿A++只能錯2題。英文老師林熹表示,今年難題都出現在前半部,也就是說,單題寫完後就苦盡甘來了。

國中會考英語科閱讀解析。圖/台視新聞

會考落點分析 補教師:建中總分至少34.5

補教老師落點分析,如果想上建中,總分至少要拿到34.5分、北一女則是33.5分,但也提醒選填志願時,應該了解學校課程、自己的特質後再作選擇比較適當。

補教老師落點分析,建中總分至少要拿到34.5分。圖/台視新聞

台北/劉芝宇、陳建國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