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大量歧視言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大量歧視言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近日將舉行正副會長選舉,其中一組候選人政見涉及大量歧視,包括「LGBTQ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舞會處男禁止報名,處女強制參加」等歧視性言論,引發爭議。對此,該名會長候選人今(21)日發布道歉聲明,表示他當時寫這些政見只是為了譁眾,並沒有顧慮到他人想法,也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

該名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圖/翻攝自Facebook@NTUECONSA

該名會長候選人表示,在此爭議出現後,在經過的這些時間,他對這件事情思考了許多,認為自己的言行非常不恰當,縱使他本人對某些議題有想法,但以一個偏激不理性的方式博眼球,仍然是一個非常糟糕的作法,且說出來的言語已經傷害到他人了。

該名會長候選人說,本以為參與系學會長選舉並撰寫一些相對特別的政見來譁眾,但他並沒有顧慮到他人的想法,造成了無法挽回的後果,他深刻地感到後悔但也已經無濟於事,因此只能在這裡表達深刻的反省並向各族群與社會大眾誠懇地道歉。

而經過深思熟慮後,該名會長候選人決定停止有關選舉的任何活動,也在此呼籲有投票意願的學生們可以將票投給其他對於經濟系有理想、抱負的學生,讓他們能在一個好的位置來施展他們的長才。該名會長候選人提到,他也對於輕視本次選舉,並且踐踏其他候選人選舉的熱情,因此他再次向其他三組候選人深刻道歉。

最後,該名會長候選人表示,對於他在選舉公報附錄的言論,他將會負責,對於社會大眾的指正,他也會改正,並且之後會在發表言論時更加謹慎地審視,不要傷害到其他人。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