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政見涉歧視,已經送性平會調查。圖/台視新聞
台大生政見涉歧視,已經送性平會調查。圖/台視新聞

台大經濟學系正副會長選舉候選人政見,爆出歧視爭議,政見內容引發不少校內外人士抨擊,在網路上持續發酵,對此台大經濟系已經通報台大性平會處理。另外,依照台大學生獎懲辦法,如果性平會查證屬實,確定要懲處的話,將視情節最輕記申誡,最重是勒令退學等不同處分,校方表示,懲處結果不會對外公布,目前學校依校內程序處理中。

台大經濟系學生16政見歧視 學長姐「下封殺令」

台大經濟系正副會長選舉公報中,竟有一組候選人政見滿滿歧視,包括「LGBTQ 與狗不得在會中辦打傳說對決」、「原住民、僑生、體育生入學名額減少」、「大四畢業母胎單身進行結紮手術」、「禁止系上同學與職業軍人交往」等,遭抨擊具有歧視性,該名同學在網路上被網友出征,直言素質太低,雖然兩人都已經PO文道歉,但風波仍持續延燒,甚至有已經出社會的台大校友祭出封殺令,揚言財金界不給這兩個學生參選人實習及工作機會,引發更熱烈討論。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正副會長選舉公報。圖/翻攝自FB@台灣大學經濟系學生會

根據台大學生個人獎懲辦法規定,如果性騷擾、性霸凌,經過校方性平會或性騷擾防治委員會查證屬實並移送懲處,最輕是申誡,最重則是勒令退學。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