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翻攝自國台辦發布微博

台商圈盛傳中國將在近日開放台灣團客到中國旅遊,恢復兩岸常態交流。對此,國台辦今(19)日證實,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赴陸團隊遊業務。

台灣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總會理事長蕭博仁率團至中國交流參訪,並於18日下午會見國台辦主任宋濤。宋濤表示,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兩岸關係就能和平發展,台海和平穩定,兩岸旅遊就能夠恢復正常,「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歡迎廣大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看看大陸各地發展新貌。」

蕭博仁表示,「疫情3年,很多台灣民眾沒有到過大陸,願繼續發揮兩岸旅遊橋樑作用,讓更多台胞飽覽錦繡中華大好河山,更多了解大陸。」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赴陸團隊遊業務。「我們熱忱歡迎台灣同胞來大陸旅遊觀光,遊覽大好河山,看看各地發展新貌。」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