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辦都更案建商涉嫌詐貸。圖/台視新聞
自辦都更案建商涉嫌詐貸。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新莊的一件大型自辦都更案爆發弊端!檢調接獲檢舉,某建設公司陸續向2間銀行聯貸60多億元,卻涉嫌以部分不實買賣合約、人頭成交戶等手法詐貸,17日搜索約談11人。

新北新莊號稱全台最大的自辦都更案驚爆弊端,建設公司在2017年和銀行簽下68億元的聯貸契約後,卻涉嫌以預售屋的不實買賣合約、人頭成交戶等手法,向2間公股銀行詐貸。

檢調約談11人 建商副總、員工3至60萬交保

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展開調查,發現建商確實有提供不實買賣合約給銀行,17日調查局兵分多路,約談建設負責人、副總、董事等11人到案說明。

調查局約談建設負責人、副總、董事等11人到案說明。圖/台視新聞

檢方漏夜複訊後,楊姓董事長以1000萬元交保,兩名洪姓副總與簡姓董事分別以50、60萬交保,另外4名公司員工以3到8萬元不等交保,還有3位無保請回,全案朝違反《銀行法》偵辦,不過由於建設公司都如期還款,尚未造成銀行呆帳,檢調初步排除銀行行員涉案,只是是否實際造成銀行損失,也將進一步釐清。

台北/潘玟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