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首相特拉斯訪台。圖/台視新聞
前英首相特拉斯訪台。圖/台視新聞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來台訪問,展現民主國家站在同一陣線。特拉斯今(17)日在演說當中強調,英國和世界需要盡其所能,在未來幾年持續支持台灣,因為台灣的未來就是他們的未來,並且力挺台灣盡速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她也說,習近平有侵略台灣的野心,應該要讓中國知道,侵略台灣有產生嚴重的後果。

「我一直很想來」 前英首相特拉斯訪台

「我一直想來台灣,但之前是政府官員,我被嚴格限制不能來。」終於一圓台灣行的願望,前英國首相特拉斯來台訪問,演說當中強化台英密切的友好關係。特拉斯表示,英國和全世界都需要盡所能,在未來幾年持續支持台灣,因為台灣的未來就是他們的未來。

特拉斯呼籲西方國家應該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在經濟上提出「經濟北約」以對抗中國,也力挺台灣加入CPTPP,「我希望英國與CPTPP的主要成員合作,支持台灣盡速加入CPTPP」,也提到必須禁止中國加入。

台海緊張!特拉斯:讓中國知道侵台有嚴重後果

而此行也讓對岸不滿,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嗆,任何借台灣問題搞「政治秀」的企圖,都將以失敗告終。而特拉斯提到,「習近平有野心侵略台灣,相信自由民主的人可以做的,就是確保台灣受到良好的保護,也要讓中國政府知道,企圖使用武力侵略台灣,將會有嚴重的後果。」

中共控制台灣的野心昭然若揭,特拉斯是繼柴契爾夫人睽違27年再度有英國前首相來台訪問,關鍵時刻展現對台支持力道。

台北/蕭秉儀、黃偉財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