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台視新聞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圖/台視新聞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今(16)天晚間六點半左右抵達台灣,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到桃園機場接機。這也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之後,睽違27年再次有前英國首相訪台。

身穿黑色西裝的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一下飛機,就和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相見歡,互相握手致意。特拉斯在機場發表簡短談話,她表示,「我很高興能來造訪這個自由民主政體,這對全世界來說是一個關鍵時刻。」

特拉斯提到,「我們也知道自由社會正遭受前所未見的威脅,因此我非常高興能來到捍衛自由的前線,與台灣政府的朋友們以及台灣民眾合作。」

特拉斯訪台的5天4夜將會見府院高層,拜會部會首長,參訪台灣文經設施。17號則是受邀發表演說,也將與國內政、商、學等各界人士交流互動,強化台英密切友好關係。特拉斯表示,將盡自己所能確保自由及民主能面對未來挑戰。

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強調,面對中國持續的威脅,台灣需要更多民主國家的支援,隨著特拉斯的訪問也代表台灣在國際間絕不是孤獨的。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