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麵價格上漲,讓義大利召開會議討論解決措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義大利麵價格上漲,讓義大利召開會議討論解決措施。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義大利麵是義大利人重要的主食,不過受到原物料價格上漲影響,義大利麵價格攀升,較去年同期上漲超過16%,義大利11日緊急召開會議,討論如何解決義大利麵價飆漲危機。

義大利今年3月份義大利麵價格比去年同期飆升17.5%,4月份價格雖然有緩和,仍比去年同期漲16.5%,甚至高於義大利4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率。

雖然義大利麵的主原料小麥價格自去年5月以來走跌30%,但義大利麵的價格仍高漲,市場可能有哄抬價格行為。因應義大利麵價格飆漲,企業部長Adolfo Urso召集官員、義大利麵生產商、消費者團體,在羅馬開會討論如何抑制麵價上漲。

會議結束後,與會人員指出,義大利麵價格已出現微弱的下降跡象,未來幾個月內應該會大幅下降,且會持續密切關注市場以保護消費者,確保能源和原物料成本的大幅下降,有反映在義大利麵的零售價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