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中華國小射箭隊苦練,取得美國國際邀請賽參賽權,預計7月可以出發,消息傳回學校,全校師生喜憂參半,因為選手多屬於弱勢家庭,偏偏旅費高達234萬,盼社會各界能伸出援手,幫助小選手們圓夢、為國爭光。

選手多屬弱勢家庭 團費高達234萬難負荷

中華國小射箭隊一直以來都是全國錦標賽的常勝軍,優異成績,讓他們受邀在7月份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際邀請賽,得知可以出國的消息,選手曾柏鈞直說非常高興,另名選手朱兒分享,除了很緊張之外,一開始知道的時候很驚訝,「要去美國比賽,哇!真的嗎?」

學生喜悅心情溢於言表,這次出團代表隊選手有4男4女,其中有5名選手都曾奪下全國個人組冠軍,只是興奮背後也帶著憂慮,因為隊員們大多是弱勢家庭,團費卻高達234萬元,就算校方積極籌措,還是差180萬。

中華國小校長江政如表示,教練和孩子們對這次的賽程有非常高的期望,校方很認真地籌募一些自籌款,但是落差很大,還需要募到180萬的款項才有機會成行。

小選手們這次能出國,意義重大,現在校方只能積極向各界籌措資金,要盡全力讓小將們有機會圓夢,為國爭光。

校方正在努力籌措經費。圖/台視新聞

花蓮/陳勁曄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