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兒子、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涉及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今(11)天下午報到發監,理了小平頭的他,一路沒多做回應,倒是入監前在臉書PO文寫下「再度回首,將更強大」。獄方說,陳致中發配到2人房舍,心情平靜,晚間第一餐吃筍干豬腳、酥炸芝麻球、青菜和冬瓜排骨湯。

陳致中理好平頭現身 支持民眾哽咽喊加油

陳致中理了平頭,比原訂時間提早10分鐘左右報到,支持者也到地檢,與他擁抱,更哽咽為他加油,喊話「等你啦」。陳致中則沒多做回應,報到後入監服刑。

陳致中遭控涉入龍潭購地、南港展覽館等弊案,被依洗錢防治法,判刑1年定讞,妻子黃睿靚判刑10個月,緩刑4年,媽媽吳淑珍日前發回更審。

陳致中入獄前PO文曝光心情,道感謝、恩義永銘,提及「再度回首會帶著微笑,更強大」。

陳致中發文抒發心情。圖/台視新聞

宿舍兩人房 入監首餐菜單曝

高雄第二監獄副典獄長蔡鴻源表示,陳致中的衣物、身體檢查完畢後,配在新收區的2人舍房。而入監第一餐,陳致中吃的是筍干豬腳、酥炸芝麻球、青菜,外加冬瓜排骨湯。

陳致中的晚餐。圖/台視新聞

另外,家屬12號可辦理接見,依規定只要服刑超過二分之一,就可以申請假釋,最快2個月後能獲遴選到外役監服刑。

陳致中2011年曾因偽證案被判刑,丟了議員資格,當時服勞役免入監,這回二度被解職,再次向支持者暫時告別。 

陳致中被二度解職。圖/台視新聞

高雄/蔡宛儒、柯承浩、蕭志遠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