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首批女性教召昨(8)日完成報到,今(9)天進行第二天訓練課程,在5公里行軍過程演練遭砲擊、毒氣等應變處置,特別的是,為了保障女性召員隱私,除了有獨立的營舍和衛浴,營舍四周也加裝監控系統,還有配置髮圈、浴帽等生活用品,滿足女性需求。

5公里行軍、戰鬥教練 女性教召比照男性操課

召員紮上馬尾,全副武裝,以戰術行軍方式,突然遭遇敵方攻擊,指揮官立刻下達命令「迅速戴上防毒面具」。演練佔領地形要點,還有面對敵機臨空砲擊和毒氣時該怎麼應對。

國軍首梯女性教召核定14人,5天的訓練課程區分為報到編成、作戰計畫演練、實彈訓練、專長複訓等4大項目。

營舍四周加裝監控系統 備有浴帽、梳子、全身鏡

雖然訓練課程和男性一致,但是為了確保女性召員的安全,特別獨立出衛浴、營舍空間,配備也大有不同,提供浴帽、梳子、髮圈還有全身鏡,滿足女性需求,窗戶也黏上不透明隔板,營舍四周加裝監視系統,還有獨立出來的盥洗空間讓女性保有隱私。

營舍備有髮圈、梳子。圖/台視新聞

召員劉昭逸表示,想說重溫一下部隊時光,很開心能夠參加教召,這次訓練和以前相比,課程排得比較滿,相信這5天會學習到更多東西。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不管是男性或者是第一梯次的女性官士兵,他們願意花費時間重新回到軍中接受教育訓練,這一點對於確保國家安全是重要的。國軍積極強化後備部隊戰力,因應日漸緊張的台海情勢,小心應對。

首批女性教召召員。圖/台視新聞

 桃園/楊沛緰、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