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提前入冬。圖/路透社
澳洲提前入冬。圖/路透社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秋季,但已經降下大雪,提早進入冬天。東南部地區的氣溫,也遠低於平均水平。南半球寒冷,北半球東南亞的越南則提早進入盛夏,甚至有些地區氣溫甚至飆到攝氏44度,打破2019年以來的高溫紀錄。

澳洲氣溫驟降 民眾一覺醒來變銀白世界

南半球的澳洲正值秋季,卻降下大雪,提早進入冬天。受到冷氣團影響,東南部許多城鎮都白雪紛飛,納瑪吉國家公園更是成了冰雪世界。

大雪下不停,車子駕駛的視線就快要遮蔽。當地民眾指出,很難描述這片雪有多大。

澳洲提前入冬。圖/路透社

澳洲氣象局表示,冷氣團上週末侵襲東南部,氣溫驟降,遠低於5月的平均氣溫,降下雪跟冰雹,其中新南威爾斯省的奧伯倫,民眾一覺醒來,才發現大地已成了銀白一片。

當地民眾表示,沒預期雪會積到這麼厚,因為好像是昨天下午開始的,然後就一直下,直到起床時,感覺到處都是雪了;也有人說,下很多雪,覺得滿好的,「而且這是我們的初雪」。

越南中北部44度 創2019年來高溫紀錄

至於東南亞的越南則是氣溫飆高,熱到爆,中北部清化省回春,氣溫甚至飆到攝氏44度以上,打破2019年以來的高溫紀錄。機車族把車停在陰涼處納涼,也有民眾從頭到腳包緊緊防曬,不少民眾湧入海邊戲水消暑。

針對越南這波熱浪,專家說,暖化跟氣候變遷影響下,極端高溫恐會不斷刷新紀錄。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