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日持續到議會備詢,前一天他提到,過去三年疫情期間,正、副總統沒有因為防疫到過新北市,總統府還對此回應,要侯市長停止不必要的政治操作;侯友宜再反擊,應該以人民需求為己任。另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致歉,兩人和解是否有可能對提名造成影響 ? 侯友宜保守回應,要團結為國家做事。

談出訪新加坡 侯友宜:當面建議台加入CPTPP

站在新北市議會備詢台,侯友宜視野在國際,總質詢時間,國民黨議員做球,先聊上月底到新加坡。侯友宜表示,其實當面也有跟對方做說明,建議讓台灣多點機會,在整個跨太平洋經濟合作夥伴裡面,而新北市長本來就是一個國際大都市的代表。

從地方放眼中央,不過侯市長前一天談防疫,提到過去三年疫情嚴峻,正、副總統卻沒有因防疫到過新北市,總統府反批侯友宜政治操作。侯友宜對此表示,「總統、副總統有沒有來到第一線,關心新北市基層市民的心聲,我相信新北市的市民,對整個過程都了然於胸」。

對外話沒有說太明,而針對積極爭取徵召的郭台銘向韓國瑜道歉,兩人還在臉書上大和解,侯友宜老神在在,他說,韓國瑜是新北市的一個老朋友,這一段時間韓也特別寫了一段文章,凝聚所有人的向心力,創造人民更大的幸福,這也是自己常說的,每一個人不分你我。

不過對於坊間傳出,5月17日國民黨就要提名侯友宜,他則持續尊重黨中央決定。 

新北/傅詩涵、楊文豪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