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好手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羽球好手戴資穎。圖/資料照,翻攝自Facebook@戴資穎

亞洲羽球錦標賽上週末落幕,世界羽球聯盟(BWF)今(2)日也公布最新世界排名,其中台灣選手普遍上升。「台灣一姐」戴資穎在奪冠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3;摘下銅牌的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則前進到排名12。

戴資穎日前女單4強氣走世界球后山口茜,4月30日晚決賽強碰世界排名第2的韓國天才少女安洗瑩,最終戴資穎以21比10、21比14,直落二收下亞錦賽冠軍、成功封后。而最新世界排名也往上升,擠下中國陳雨菲,來到世界第3。

女單最新排名。圖/翻攝自BWF

許玟琪則下降1名到第18、白馭珀則是持平,排在第21;至於這次亞錦賽闖進16強的宋碩芸,則前進到第32名。

而男雙部分,「麟洋配」的李洋、王齊麟在本屆亞錦賽一路過關斬將,生涯首度闖進亞錦賽4強,不料王齊麟因傷退賽,兩人以銅牌坐收。不過這也是兩人合作以來,在亞錦賽拿到的最佳成績,目前兩人世界排名上升到第12。

男雙最新排名。圖/翻攝自BWF

至於亞錦賽提前因傷退賽的「楊肉盧」盧敬堯、楊博涵則下降到第15;李哲輝、楊博軒第19;蘇敬恒、葉宏蔚排在第28。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