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後即將退役的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31)天難得出席公開記者會,更透過這次機會,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備戰狀態,她提到先前比賽膝蓋狀態不太理想,回台後接受治療、復原,目前恢復差不多一半,下週又要出國參加亞錦賽,而談到巴黎奧運將是生涯「最後一舞」,她也透露退役後的規劃,「先過一下每天不用被鬧鐘叫醒的生活,這是大家的夢想」。

戴資穎今天出席記者會,下週又要出發中國寧波決戰2024亞錦賽,她提到,前陣子比賽有點受傷,回台後就接受治療、復健復原,膝蓋需要休息,目前差不多恢復一半,接下來就看下週能否進入有點強度的訓練,備戰亞錦賽。

戴資穎出席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而這也將是她的最後一次亞錦賽,被問到跟過去比賽有什麼不一樣的心情、心態有什麼變化,戴資穎笑說,宣布退役後每一場比賽都會被問,但自己沒有想那麼多,就是跟過去一樣專注在球場上,然後把自己身體狀況調整好,後面的比賽希望可以再取得更好的排名位置,為巴黎奧運衝刺準備。

戴資穎也透露退役後的規劃,她表示現在沒有想太多,說不定轉當教練,還是會回到過去熟悉的球場,但她首要做的,就是想要先過一下每天不用被鬧鐘叫醒的生活,「這是大家的夢想」。

戴資穎出席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戴資穎強調,相信粉絲、球迷都有在看比賽,很謝謝大家的加油跟鼓勵,以及對她的期許,她不會放棄每一顆球、每一個比賽,希望狀況保持健康一點,順利完賽,姊姊戴靖潔在一旁也說,球迷都要她轉告小戴,身體平安健康就好,有沒有奪牌沒有那麼重要,只希望看到小戴健康完賽、打到最後。

先前羽球選手前往巴黎參加法國公開賽,不料飯店房間出現被闖空門、偷東西的恐怖狀況,接下來又將前往巴黎奧運,戴資穎透露當時還看到有人的行李箱直接被打開,十分可怕,也貼心的提點媒體要照顧自己,可以帶小門擋塞在門下面,以防被撬門。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