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圖/翻攝自Facebook@kishdafumio

《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5月7日、5月8日左右造訪南韓,會見南韓總統尹錫悅並舉行會談。《路透社》則引述知情官員說法,表示岸田文雄訪問南韓的時間將在未來幾週內,大約會在5月19日、主持廣島G7峰會前成行。

《共同社》指出,岸田文雄此行將作為上次尹錫悅訪日後的回訪,目的是要在G7召開峰會前,加強兩國在北韓問題上的合作;並基於日前尹錫悅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會談的成果,此行將商定日韓、日美韓展開安保合作的重要性。

《共同社》也提到,岸田文雄和尹錫悅也將在會談中確認,反對北京當局對台灣加強軍事施壓的態度。

而岸田文雄29日也啟程出訪非洲4國,包含埃及、迦納、肯亞、莫三比克共和國,為期7天,岸田文雄希望此行能與非洲國家在維護法治的國際秩序上達成共識。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