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委顏寬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立委顏寬恒。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上個月22日領表登記參選台中第二選區立委,28日就遭台中檢調搜索,檢方火速偵查終結。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顏寬恒和妻子等人提起公訴,顏寬恒發出聲明,強調自己沒有罪;而爸爸顏清標則是在大甲媽的遶境活動中,首度談到兒子的官司,他希望媽祖保佑,讓顏寬恒增加更多的信心。

顏清標在大甲媽遶境活動中首度發聲,替兒子喊冤、抱不平,他說「希望媽祖保祐之下,可以讓顏寬恒增加更大的信心」。顏寬恒因為沙鹿豪宅遭檢調搜索住家公司,和妻子陳麗凌以1千500萬元交保,相隔不到一個月,再被檢調依貪污竊佔和偽造文書等罪提起公訴。

顏清標替顏寬恒喊冤。圖/台視新聞

涉豪宅假交易、遭控詐領助理費 顏寬恒喊冤

檢方查出,顏家位在沙鹿的豪宅和南屯招待所,先前違建佔用國有土地。事件曝光,顏寬恒和一名林姓員工,以借款名義,將4千541萬借給設計公司的張姓負責人,再由對方向顏寬恒夫妻與顏仁賢買下豪宅,就被檢方認定,有虛偽不實登記,涉嫌假交易。

中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表示,「認顏姓被告、林姓被告,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罪,刑法第214條之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罪,以及刑法第320條、第二項之竊佔罪」。

至於貪污罪的部分,則是顏寬恒擔任立委期間向立法院申請公費,每個月4萬聘請林姓助理,疑似將薪資挪去購買瑪莎拉蒂、支付守衛和外傭薪資、水電雜費等,超過108萬。顏寬恒發出聲明,強調自己無罪,會捍衛個人清白到底,現在檢方正式起訴,接下來就看法庭上雙方攻防。

瑪莎拉蒂等車款款項。圖/台視新聞
顏寬恒強調自己絕對沒有犯罪。圖/台視新聞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