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餐敘請益國民黨立委。圖/台視新聞
郭台銘餐敘請益國民黨立委。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未定,週二晚間,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席立委陳玉珍作東邀約的餐敘,席間共有13位國民黨立委,被解讀郭董開始挖牆角,黨主席朱立倫在中常會上談話,沒講提名,反倒是先砲轟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有意穩定軍心,另外,雖然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沒有表態爭取提名,但今(26)天也有韓粉集結,要求黨中央辦初選。

遲未提名支持人心慌 朱立倫狂批賴清德穩軍心

韓粉情緒激動,跨越封鎖線,高呼韓國瑜選總統,黨中央派人接下陳情書,但對總統大選徵召依舊維持一貫步調,民代和支持者很著急,朱立倫先批對手賴清德穩定民心,直指「拿國民黨的香來拜你民進黨的神主牌嗎?為了選舉是不是搞到精神分裂了」。

貶低對手接著拉抬自家人,正巧新北市文山區立委提名,羅明才最後一刻免初選,直接競選連任,都靠侯友宜出手協調。

地方包圍中央?郭台銘第2支廣告主打南部請益

侯友宜選總統呼聲高,不過還有郭台銘等著國民黨的總統門票,他的第二支廣告用民代的競選心情當開頭,主打南部請益成果,不難看出策略是從地方攻回黨中央。

而挺郭立委更是積極幫忙打點,由陳玉珍作東宴請另外12位立委,行程保密到家,不過與會者透露,事前根本不知道郭董會到場,也有委員提早離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就說,因為時間滿晚的,她另有行程提前離開。

而郭台銘則說,因為他畢竟還是對選舉事務沒有那麼熟悉,有很多委員給他很好的建議。

郭台銘從南往北請益拜會 將會面彰議長、看球賽

郭台銘接著到台中的大學演講試水溫,28日將首度前進地方議會,還是彰化縣議長謝典林主動邀約,當天晚上接著安排看球賽,郭董二度爭取總統提名,就四個字「堅持到底」。

台北/傅詩涵、劉醇唯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