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爆出酒後玩樂、做出不雅行為,遭質疑軍紀渙散!台南歸仁航特部所屬的陸軍飛行訓練指揮部,日前有官兵在餐廳脫上衣嬉鬧,被人檢舉破壞國軍形象。對此航特部回應,將召開檢討會,並依照調查結果給予懲處。

民眾反應兩極 餐廳老闆:當天包場未影響其他客人

照片中一名男子裸著上身,還有一人跨坐在他身上,一手揮著衣服,還作勢親吻,旁邊還有其他人鼓譟,照片背景看得出來在一家餐廳,原來他們都是國軍,是台南歸仁航特部的飛訓部學員生營,在營區外附近餐廳,疑似酒後玩樂,畫面流出遭質疑行為不當,軍紀渙散。

不過餐廳老闆緩頰表示,當天他們有獨立空間,沒有其他客人,就是玩遊戲有懲罰親嘴,其實無傷大雅,因為以往還有別的客人玩得更兇,他們當天只是釋放壓力,應該開心就好。

國軍身分遭放大檢視,社會上也有不同聲音,有網友認為「又不是穿軍服,私人時間也要管,怪不得沒人要從軍」、「雖然公眾場所,這種行為不得體」、「休假期間誰知道他們是軍人?不能相提並論」、「人都有私人領域啊」。

私下聚會惹出爭議 航特部:召開檢討會

受到輿論壓力,航特部還是啟動調查,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表示,當天因為有學員要退訓,是一個歡送,畫面是學員自己拍攝的,想說當作留念,學員知道整個狀況有影響到國軍的形象之後,本身也非常沮喪,但只要查證屬實,就會依照情節來給予適懲。

有民眾認為,脫了軍服、不在營區就與一般人無異,私下行為如何拿捏,是否得受到社會觀感約束,值得討論。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