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演習剛落幕,負責首都防衛要務的陸軍航特部601旅,爆出共諜洩密案!檢調追查發現,謝姓商人以中校的妻小為籌碼,誆稱最快2025年兩岸統一,會保中校家人平安,成功說服謝姓中校,交付去年和今年的演習資訊,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痛斥「可恥」,背叛自己的國家,應該要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綠委則呼籲檢察官應以軍法死刑論罪。

共諜商人、中校說法有出入 2人遭聲押禁見獲准

曾被蔡總統讚許為陸軍菁英,負責首都、北部防衛的陸軍航特部601旅,竟爆出共諜案,該部隊去年和今年漢光演習的重大國防秘密內容全洩密,流入共軍手中,案情會曝光,是因為國防部的政戰系統掌握謝姓中校和商人謝秉成,有不當金錢往來,一查更發現,謝姓商人是在台共諜網絡成員,由於中校和家人聚少離多,又有兩個小孩要養,疑似提供小額資金應急,讓中校落入陷阱,謝秉成更打包票,最快2025年等中共武力解放台灣,兩岸統一後,絕對保證中校妻小的平安,成功說服中校流出演習機密資料,誇張內容讓總統府也說重話。

總統府副秘書長黃重諺說,「我們基本的第一個想法是可恥,背叛自己的袍澤,背叛自己的國家,應該要受到法律最嚴厲的制裁」。

航特部中校涉共諜案 綠委籲檢察官「死刑論罪」

雖然中校否認從中獲利,更強調自己才是債權人,對方還欠他數十萬未還,由於謝秉成否認犯行,雙方說法有出入,檢方以涉重罪、有勾串之虞,將兩人聲押禁見獲准,但民進黨立委認為,應該依軍法論罪。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陸海空軍刑法第17條是無期徒刑或死刑,希望高檢署可以以「死刑」來論罪。

兩岸情勢緊繃之際,共諜滲透,無孔不入,國軍今年已爆發第4起共諜案,連「龍城部隊」都淪陷,不得不嚴肅看待。 

台北/黃品寧、王緯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