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特部直升機旋翼轉速過高、警告燈亮起,緊急迫降。圖/台視新聞
航特部直升機旋翼轉速過高、警告燈亮起,緊急迫降。圖/台視新聞

陸軍一架OH-58D直升機,今(22)天晚間執行夜間飛行訓練,途中轉速過高警示燈亮起,機上2名飛官立即依程序,預警性降落在歸仁機場旁農地,幸好人機均安。航特部已成立調查小組,直升機運回後,將進行全面檢修。

「OH-58D」服役近29年 航特部將調查異常主因

直升機緊急迫降後,軍方人員聚在直升機旁,用照明設備仔細搜索檢查,究竟例行訓練為何會出狀況?且臨時迫降地點四周都是農地,是否有安全疑慮?航特部將成立調查小組釐清。航特部飛行訓練指揮部政戰主任黃美慧說明,直升機推離迫降的農田後,會用車載的方式回基地做全面檢修。

迫降的OH-58D直升機頂端有個偵搜儀,能潛伏並掌握遠方的敵軍動態,曾是台灣攻擊直升機主力,在台服役近29年,機體都已達壽限,未來軍方勢必得汰舊換新。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