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晨籌辦「王光輝棒球發展計畫」。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王威晨籌辦「王光輝棒球發展計畫」。圖/悍創運動行銷提供

退役名將王光輝在前年八月底過世,他的兒子,同時也是中信兄弟球星王威晨表示,自己與家人一直都有計劃父親的名義回饋基層棒球,預計今年將規劃「王光輝棒球發展計畫」,籌募相關的經費,嘉惠更多基層棒球。

王光輝出生於花蓮光復鄉太巴塱部落,就讀北富國小(現在的太巴塱國小)就加入棒球隊,自小就多次入選國家隊,進入職棒前已經是相當具有人氣的球星,加入職棒第一年就拿下了打擊王的獎座,職棒生涯也有13次入選明星賽,優異的表現與隨和幽默的個性,被球迷稱為「萬人迷」。

因此王光輝在前年過世後,許多球迷都感到惋惜,而王光輝生前便投入基層棒球教育多年,王威晨這兩年也都有想過把父親的遺愛一直延續下去,因此將與家人一起規劃籌募相關的公益基金,並擬定相關的計畫,讓該筆公益基金可以將王光輝的精神延續下去。

王威晨表示,該筆經費運用初期將會以協助基層棒球的場地改善為主要計畫,許多基層球隊甚至連一個簡易的球場都沒有,透過這個計畫可以協助球隊維護球場,確保選手練球的安全度提高外,也能逐步的協助學校進行場地的改建、維護甚至興建,期盼能對台灣基層棒球長遠的發展逐步打下良好的基礎。

而計畫相關的細節與運作方式,王威晨表示後續將會與相關專業人士請益,並在有多少經費做多少事的前提下來進行計畫的推動,更希望有企業願意一起長期投入,讓台灣的基層棒球環境可以更好。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