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航空短短幾天內,有兩架班機發生引擎故障的事件。23號一架從俄亥俄州哥倫布起飛的客機,右引擎遭到鳥擊起火,透過窗戶目睹過程的乘客,紛紛開始祈禱,機長也發出求救訊號,幸好最後平安降落,沒有造成傷亡。另外在20號,也有一架美航班機從北卡州起飛時,同樣也是右引擎起火,火勢猛烈,也讓乘客一度飽受驚嚇。

引擎遭鳥擊竄火 目睹民眾嚇壞「開始祈禱」

火焰一閃一閃像是戰機在開砲,但這是一架美國航空客機,23號從俄亥俄州哥倫布飛往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右側機翼後方突然出現讓人提心吊膽的畫面。機長隨即向塔台求救,「這是美航1958,我們遭受鳥擊,一具引擎故障」。

飛行途中,右引擎遭鳥擊,不斷噴出火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右引擎遭受鳥擊故障,機長發出求救訊號,乘客也開始祈禱,也有人開始哭泣,因為不知道能不能活命,所幸最後飛機順利返回出發地機場,平安降落。

起飛滑行引擎冒火焰竄濃煙 乘客走道狂奔

但其實在這起事故的幾天前,美航才發生另一場起火事件,另架美航班機同樣是右引擎起火,不過是在起飛滑行時就冒出巨大火焰和濃煙。

機上乘客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第一個想法就是飛機可能會爆掉,因此每個人抓起包包在走道上奔跑。

右引擎突然冒出熊熊火光。圖/美聯社、路透社、CNN

這架班機20號從北卡州夏洛特飛往德州達拉斯,引擎起火,不過當時機長還是靠著飛機剩餘的動力,將飛機開回登機門。美航表示,飛機的右引擎出現機械問題,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