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民眾上街散步賺零用錢。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南韓民眾上街散步賺零用錢。示意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最近,南韓首爾出現成群結隊上街,低頭瘋狂敲擊手機螢幕的人們,而事實上他們其實正在「賺錢」。韓國公司Viva Republica開發出App「Toss」,讓用戶步行1萬步或完成指定任務,即可產生高達0.1美元(約新台幣3元)的收益,這也讓不少上班族、退休人士藉此賺取零用錢。

根據《路透社》報導,App「Toss」讓用戶步行1萬步、完成訂閱,或是附近有其他用戶時點擊手機螢幕,即可產生高達0.1美元(約新台幣3元)的收益,這種賺錢的管道在青年失業率、通膨飆升的經濟體中越來越受歡迎。

報導中提到,最近就業門戶網站Incruit的一項調查顯示,多達四分之三的成年人通過此類應用程序賺取現金;Viva Republica也表示,自1月份推出以來,約有440萬用戶使用了Toss內現金贈送功能,人們在手機上打開此應用程式的次數增加了30%。

如今已有不少上班族、退休人士都透過這個方式賺取零用錢,專家認為,這樣的趨勢表明,人們正在加倍努力克服日益嚴峻的經濟形勢,不過也有專家警告,凡事總有一體兩面,以個資換取幾分錢的行為,可能得不償失。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