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坤成擊敗現任立委劉櫂豪,將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區域立委。圖/台視新聞
賴坤成擊敗現任立委劉櫂豪,將代表民進黨競選台東區域立委。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今(22)日公布台東縣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前立委賴坤成勝出,現任立委劉櫂豪爭取連任失敗。賴坤成形容初選勝出的心情喜極而泣,已經有14年沒有在自己的服務處聽到鞭炮聲,他感謝支持者給予他重返國會的機會,也建議民進黨可以把劉櫂豪列入不分區立委名單;劉櫂豪則對初選結果感到意外,但尊重。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初選,由前立委賴坤成對上已連當3屆立委的劉櫂豪,民調結果,賴坤成以平均民調成績45.64%勝過劉櫂豪的37.23%,連續兩屆黨內立委初選失利的賴坤成,終於有機會重返國會。

民進黨台東縣立委初選民調結果。圖/民進黨提供

民調結果公布後,賴坤成的服務處放鞭炮慶祝,支持者紛紛道賀,賴坤成也拿出手機紀錄這一刻,他說已經14年沒有聽到屬於自己的鞭炮聲,內心喜極而泣,脫離台東政壇12年,終於有機會參加2024立委大選,從決定投入參選開始,一路走來正好滿一個月,在短短的時間內民調從落後對手到慢慢拉近差距,甚至超越、最終勝出,他感謝台東的鄉親及支持者。

賴坤成表示,這次超越藍綠,不分族群給他重返國會的機會,他會努力衝過大選這關,既然已經成立服務處,他也有8年台東市長、2年立委經驗,即刻會組成最堅強的團隊為台東鄉親服務。

賴坤成也建議黨中央,可以把劉櫂豪列入不分區名單,或是專心為副總統賴清德輔選,未來能入閣。

賴坤成紀錄放鞭炮慶祝勝選的這一刻。圖/台視新聞

連任夢碎的劉櫂豪則透過臉書發布聲明,初選民調終於告一個段落,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也感到意外,他們仍然秉持正面團隊的態度,尊重初選結果。

劉櫂豪表示,會繼續專心把立委工作做好、為鄉親服務,感謝這一路走來的好朋友支持,大家一起為台東來努力,給予溫暖與鼓勵,未來無論在哪個崗位,他都會繼續關心這塊土地,也恭喜、祝福賴坤成初選勝出。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