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發部次長遭質疑備詢時打瞌睡,本人出面喊冤眼睛小錯了嗎?圖/台視新聞
數發部次長遭質疑備詢時打瞌睡,本人出面喊冤眼睛小錯了嗎?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在立法院質詢近期很猖獗的「網路名人冒名詐騙」,但數發部次長李懷仁疑似眼皮很沉重,遭外界質疑,難道是在打瞌睡嗎?李貴敏說,當下原本以為是李懷仁不想回答才沉默,後來卻發現是精神狀況不佳,網友大酸,有這麼累嗎?對此,李懷仁本人在臉書上喊冤「眼睛小錯了嗎?」

「眼睛小常被誤會!」數發部次長否認備詢打嗑睡

李懷仁(右)面無表情。圖/台視新聞

還原到質詢當天,李貴敏質詢有關近期猖獗的「網路名人冒名詐騙」,此時另一頭的數發部次長李懷仁,面無表情,人站著但有點搖晃,接著還突然用力點頭,過了2秒後漸漸抬起頭看向李貴敏。

質詢過程中,李懷仁突然用力點頭。圖/台視新聞

就是這個點頭動作,讓網友質疑李懷仁備詢中打盹兒。對於外界質疑,李懷仁在私人臉書吐苦水,喊冤「眼睛小錯了嗎?」自己小時候讀書時也被老師誤會,從那時候才知道,有人會連問都不問就認為眼睛小的人是在睡覺;李懷仁還分享數發部同僚推薦他買「大眼變臉貼」。

李懷仁發文喊冤。圖/翻攝自臉書

數發部次長「沉默點頭」 質詢立委:態度惡質

對此,另一位當事人李貴敏認為,「他是真的這個眼睛小的問題,還是他是不屑回答,還是前一天晚上太累了,這個我們不得而知,但是既然你今天在國會殿堂,不能夠我們在幫民間發聲的時候,你用這樣的態度,我覺得真的是惡質。」

網友也狠酸,站著也能睡?次長,你累了嗎?也有人怒批,是藐視國會和人民!點頭如搗蒜?到底是打瞌睡還是眼睛小,兩方各自解讀。 

台北、台中/傅詩涵、林書弘、葉凌帆、林家民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