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遶境將在今(21)晚11點05分正式起駕,下午鎮瀾宮周邊已經湧現人潮,廟方預估將有10萬人齊聚恭送媽祖出巡。這次的遶境活動不再有繁瑣的防疫規範,恢復正常的遶境活動,信眾興奮表示,總算可以鑽轎底、近距離接觸媽祖鑾轎。昨(20)日出院的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年無法走全程,將由兒子顏寬恒代替。

大甲媽深夜起駕 鎮瀾宮周邊已湧現人潮

放眼望去人山人海,不少信眾先來和大甲媽參拜,準備啟程展開9天8夜的遶境活動。有民眾特地揹著神尊參與這場盛事,有信眾力邀朋友一起陪媽祖南下進香,直呼在這裡看到滿滿的台灣人情味。

也有虔誠的信眾特地請假前來,甚至有人堅持全程徒步不搭車,信眾一步一腳印,就是希望跟隨媽祖腳步,保佑全家平安健康。今年不再受疫情影響,總算又可以鑽轎底,讓信眾都很期待能近距離接觸媽祖鑾轎。

下午鎮瀾宮已出現人潮。圖/台視新聞

朱立倫、宋楚瑜先赴鎮瀾宮參拜 盧秀燕將出席起駕典禮

堪稱世界三大宗教盛事的大甲媽遶境,將在今日深夜11點05分起駕,預估至少有10萬名信眾湧入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趕在媽祖起駕前出院,強調自己身體持續復原,顏清標受訪時向信眾喊話「今晚大家一起送媽祖,好不好」,他也提到,媽祖說「如果付出越多,錢就賺更多,身體就健康啦」。

這次顏清標無法走全程,兒子顏寬恒會代替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下午就先來參拜,相較之下,民進黨大咖只有送花籃祝福。

台中市長盧秀燕會出席起駕典禮,大甲媽祖將在眾人恭送下,正式展開為期9天8夜的遶境進香。

朱立倫、顏清標下午先到鎮瀾宮參拜。圖/台視新聞

台中/林書弘、林家民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