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流繞過台灣地形,但鄭明典說後面還有機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氣流繞過台灣地形,但鄭明典說後面還有機會。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春雨即將報到,盼能為中南部水情解渴,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19)天PO出一圖,顯示氣流繞地形而過,看著雨區就這樣完美繞過去,讓不少網友嘆息「可惜沒有直衝南部」、「就這麼過了」,但鄭明典給出回應「還沒開始~」,讓網友又燃起希望,盼水情能得到緩解說「好戲還在後頭」。

鄭明典分享貼出今天凌晨3點到6點的雷達回波圖,並比對氣流線進行分析,「今日3時看到的回波,約略是台灣東側來的高壓迴流和南海上來氣流的交界面。

鄭明典表示,高壓迴流相對穩定,因此繞台灣地形北上的特徵明顯,連帶影響對流回波的結構,雨區繞了台灣北部地形而過,但後面接續的雨區還有點距離,雨區到達之前氣溫還是會偏高。

貼文一出讓不少網友失望留言「跟颱風一樣 懂得閃過」、「腰一扭就閃過台灣了,神奇」、「盼了一夜的雨...好像都下在海面上」、「可以再南一點啊...」,還有人說「擔心明後天開始的大雨了」、「到底有什麼保護罩,可以打開了」,而針對有網友表示「就這麼過了」,鄭明典則在下方回應「還沒開始~」。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