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有外包的郵務分檢人員,將包裹從郵務車卸下來時,因為升降尾門突然卡住,導致分檢人員被重達百公斤的籃車壓斷肋骨,所幸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中華郵政表示,當時工作人員沒有依規定站在籃車的側邊,加上尾門因為不明原因卡住,導致意外發生,而這次到底是人員操作不慎?還是車尾門液壓系統異常?都還要再釐清。

外包人員未依規站側邊 車尾門突下降釀意外

事發在11日清晨4點多,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有兩大籃車裝滿包裹,抵達郵件處理中心準備卸貨,只不過當時原本緩緩下降的尾門,卻突然快速傾斜,導致其中一名外包人員往後跌坐,接著百公斤重的籃車,就直接朝外包人員的身上壓上去。

外包人員遭百斤重籃車壓身。圖/台視新聞

疑操作不慎 外包人員遭郵務籃車重壓肋骨斷

實際回到現場,中華郵政指出當時外包人員站錯位置。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主任林煌城表示,「在下尾門的時候,郵件人員不能站在尾門的前方,人員下籃車的時候,要站在籃車的兩側,不要在它行進的方向。」

目前疑似是外包人員操作不慎。圖/台視新聞

中華郵政台北郵件處理中心主任林煌城還說,車尾門操控都是由駕駛操作遙控器,上面的按鈕分別可以操控尾門上、下、以及傾斜角度,這次意外發生到底是人員操作不慎?還是車尾門的液壓系統異常?都還要再釐清。

據了解,當時載貨的司機跟卸貨人員都是外包廠商,而受傷的員工沒有生命危險,這回意外發生,也讓郵政人員的工作安全環節再重新審視。

 台北/陶怡軒、甘而棣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