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一名駐巴西外交官王組長於上個月墜樓身亡,傳出與一筆近40萬美元的官邸修繕費有關。王組長家人今(11)日出席記者會跪地痛哭,指控駐巴西辦事處處長長期霸凌他先生,還施壓他核銷鉅額工程款,現場還公布一段王組長生前錄音,內容提到「我沒有拿公家一毛錢」;外交部對此重申,已經在調查中。

「我沒有拿公家一毛錢」 音檔曝疑修繕費遭栽贓

王組長的家屬今日在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的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想到外甥含冤而亡,王組長的舅媽情緒激動、泣不成聲,質疑內情不單純,痛批外交部沒說真話,還曝光王組長生前錄音,內容提到「我沒有拿公家一毛錢」。

整起事情的源頭是一筆近40萬美元的鉅額官邸修繕費,傳出駐巴西辦事處處長因王組長不願草率核銷這筆錢,因此栽贓他貪汙公款,但遭到外交部否認,表示王組長沒有經手。不過王組長遺孀指出,鉅額的工程款是在前端,但先生負責核銷的是後端,「確實有因果關係」。

外交部否認職場霸凌。圖/台視新聞

外交官因憂鬱症墜樓? 家屬提就醫證明打臉

家屬也質疑王組長過世後,處長做筆錄時稱墜樓是因為憂鬱症,在台灣期間看過3家醫療院所,但家屬自行調出王組長在台就醫紀錄,從109年9月開始到111年6月,都沒有看過憂鬱症相關門診。

王組長妹妹強調,王組長沒有生病,家人間都會通電話。至於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則說,「我們從來沒有指稱王組長有憂鬱症,輕生的原因外交部不會預設任何立場,一定會進行完整充分的調查」,必要時會派政風人員前往現地進行調查。

事件已發生一個月,外交部說還在調查,家屬心痛不已,等著官方調查結果。

台視新聞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 
請求助: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