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漾森林潭水漂浮白色廚餘、排泄物。圖/翻攝自FB@靠北登山大小事
水漾森林潭水漂浮白色廚餘、排泄物。圖/翻攝自FB@靠北登山大小事

近期民眾出遊,卻出現不少旅遊亂象。在澎湖就有許多遊客,不顧安全和告示牌禁令,違規攀上玄武岩石柱拍照,澎管處也再次提醒,這樣的行為最高可罰100萬元;另外,在嘉義的水漾森林則有山友拍下,當地水源遭到廚餘和排泄物汙染的畫面,讓民眾直呼「髒亂的程度比夜市還誇張」!

廚餘、排泄物漂浮水潭上 空地遭帳篷佔據、工寮被當廚房

嘉義阿里山的水漾森林,枯木倒映水面,宛如夢境的美景,是許多登山、露營愛好者的必訪祕境,沒想到近期被拍下髒亂景象,本該是清澈的水潭,水面卻浮著白色、咖啡色的廚餘和排泄物,水質變得混濁,山友氣得發文痛批,美景早已變調。

不只如此,潭區有八成空地全被帳篷佔據,還有廠商搭起工寮作為廚房,導致自行攜帶帳篷的民眾,就像被排擠的難民,只能在角落紮營,更誇張的是,還有人疑似在附近水源就地解放,讓山友直呼「現場髒亂程度比夜市還誇張」。

水漾森林遭汙染。圖/台視新聞

嘉義林管處副處長李定忠指出,連假大量遊客進入,在那邊洗滌或是廚餘任意排放,造成水潭的汙濁。

面對抱怨,林管處也緊急出面澄清,強調是近期降雨量少,潭水沒有流動,才會堆積汙染,未來也會積極派員巡查清理,避免類似的情況再發生。

遊客攀玄武岩柱 澎管處:石塊崩落最高可罰百萬

而同樣的旅遊亂象也出現在澎湖,遊客攀上玄武岩石柱開心拍照,還有家長不顧安全,把小孩抱上石柱,危險的舉動不僅讓人看了捏把冷汗,也已經違法,澎管處再次提醒,攀爬玄武岩石柱會造成石塊崩落,依法最高可罰100萬元。

嘉義-澎湖/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