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通識課受學生歡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另類通識課受學生歡迎。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你有聽過什麼特別的通識課程嗎?最近有醫學院的教授開設了一門關於「女性生理期」的通識課,希望讓大家更認識女性的生理現象,不要認為這是需要遮遮掩掩的事情,結果這堂課在校內獲得熱烈回響。另外,也有一堂「看電影學愛情」的通識課程,一開課就吸引超過2千人選修,一樣很受歡迎。

正確認識女性生理期 教授推廣性平教育

還記得在大學的時候上過哪些通識課嗎?看看台大就開設了一門關於認識女性生理期理論、思潮與行動的課程,結果獲得學生熱烈迴響,授課老師更希望能透過課程,在校園中推廣性平教育。

台大創新設計學院社會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韻如表示,「當我們可以開始開口談月經,甚至可以接受月經更廣泛的教育時,那是社會進步的象徵。」

另類主題通識課多 「美食三國誌」受歡迎

不只台大,過去師大也開設過一堂「美食三國誌」的課程,介紹不同時代各國飲食文化、飲食禮儀以及烹飪方式,老師還會親手做料理和同學們分享,等於可以光明正大在課堂中吃美食。

看電影學愛情 2千學生搶修「僅70個名額」

另外也有一門文學、電影中的情感經驗通識課,探討敏感的「婚外情」議題,要大家正視生命中會遇到的「情感問題」。最近更有一門看電影學愛情的課程,吸引2000多位學生搶修,最後只有70人搶到名額,而這也是台大首位學生發想設計並設有學分的課程,讓學生成為知識傳遞者,教導同儕如何擁有一段幸福的親密關係。

另類通識課受學生歡迎。圖/台視新聞

校方希望用更多元的方式,讓大學通識課程與時俱進不再枯燥乏味。

台北/劉芝宇、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