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青霞成為香港大學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圖/翻攝自林青霞臉書
林青霞成為香港大學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圖/翻攝自林青霞臉書

68歲資深影星林青霞,今(4)天凌晨1點多,透過微博宣布好消息,她獲香港大學頒發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香港大學則表示,林青霞是華語電影界家喻戶曉的演員,憑藉多齣優秀作品,備受影圈稱譽,是大中華地區以至全世界幾代觀眾心中的傳奇人物。

林青霞PO出多張身穿紅綠博士服的畢業照,俏麗短髮戴上學士帽,笑得相當開心,她感謝香港大學頒給她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還說能夠跟6位對世界有了不起貢獻的傑出人士,一起獲頒榮譽博士學位,是她做夢都想像不到的。

林青霞獲榮譽博士學位。圖/翻攝自林青霞臉書

林青霞說,她母親年輕的時候,因為戰爭和種種原因,沒能完成學業,這成為母親一生最大的遺憾,讓她也對博士特別有情結,今天她成了博士,相信母親在天國必定感到莫大的欣慰。

林青霞也強調,香港大學是國際知名的高等學府,能夠對她有如此的認可,實在是非常榮幸,她必定會奉獻出最好的自己,多做些對社會有意義的事,才不會辜負香港大學對她的期望。

林青霞1972年自台北金陵女中畢業,1973年即憑電影圈出道作《窗外》一舉成名,從此片約不斷,開啟了輝煌的演藝事業,在二十餘年的影劇生涯中,她共拍攝百部電影作品,歷經文藝愛情片、詼諧喜劇片和武俠刀劍片等三個階段,其中文藝愛情片以瓊瑤小説改編的電影最為人稱道;詼諧喜劇片以朱延平導演的作品最廣受歡迎;武俠片最具代表性的是徐克執導的《笑傲江湖II東方不敗》,林青霞更在1977年的《金玉良緣紅樓夢》中反串賈寶玉,再次女扮男裝,劇中的精湛演出在華語電影史上留下濃重一筆,立下「林青霞就是東方不敗」的深刻印象。

林青霞不僅在演藝事業相當成功,她後期也轉戰文壇,出版過4本散文集,今天再獲頒香港大學名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成就非凡。

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林青霞等7位傑出人士。圖/翻攝自香港大學官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