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張惠妹在高雄開唱,鉛筆腿跟V形下巴,神速瘦身引起網友討論,經紀人透露,阿妹吃了演唱會專屬套餐,只吃一碗燙青菜、一碗蛤蠣和4片涮牛肉,而且都是在下午3點前吃完。不過醫師提醒,雖然瘦身效果好,但缺乏微量元素,恐怕兩週肝功能就會出現異常,更可能導致心肌受損,要瘦的健康又長久,營養師也建議改良菜單。

「1碗燙青菜、蛤蠣+4片涮牛肉」 阿妹1日菜單曝

穿透性嗓音響徹高雄巨蛋,天后張惠妹化身闇黑女王,帶動全場high翻天,超纖瘦鉛筆腿,更是讓歌迷驚呼連連,「阿妹真的瘦了」。經紀人說,阿妹靠著7年前研發的「演唱會專屬套餐」,只吃一碗燙青菜、一碗蛤蠣和4片涮牛肉,每天都會在下午3點吃完,讓她達到最佳狀態。

圖/台視新聞

但這份激瘦菜單是把時下流行的168斷食法和生酮飲食做結合,專業醫生說不是人人都適合,恐怕會因為微量元素缺乏,引發心肌病變,吃個兩週,肝功能也可能出現異常。

2飲食法激瘦「器官壓力大」 營養師建議這樣改良

營養師顏元瀅表示,「低熱量減重法就是要讓身體脫水跟掉肌肉量,肝、腎或是心血管會讓身體的器官壓力很大」。

營養師建議,可用這個套餐做基礎改良,首先是增加低GI的澱粉,像是糙米、地瓜、南瓜、玉米都很不錯,份量只要一個拳頭大小就好,同時補充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不只能抗氧化,還能保有好膚質。

圖/台視新聞

營養師也說,每一餐的蛋白質攝取,改成只吃一個手掌心大小的量,牛肉跟蛤蜊可以搭配著吃。

比起極端減重,低熱量均衡飲食法才能吃得長久,像是每餐都吃6到7分飽,少吃精緻澱粉,一樣能控制體重。 

台北/魏于恬、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