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參觀博物館不慎頭撞玻璃。圖/翻攝自微博
前總統馬英九參觀博物館不慎頭撞玻璃。圖/翻攝自微博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今(3)天來到了重慶,晚間受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宴請,對方還特地將馬前總統父母的照片,集結成冊當成紀念品,讓馬前總統相當感動。不過,下午馬英九參訪了「重慶三峽博物館」,一度因為看得太認真,不小心撞到頭,讓現場笑聲四起。

重慶民眾守候博物館外 馬前總統上前打招呼

馬英九今天參訪「重慶三峽博物館」,全神貫注聽解說、看文物,但馬英九似乎忘了面前還有一層厚厚的玻璃,下秒他的頭撞上玻璃,傳出大大「碰」一聲的聲響,讓全場全嚇一跳,不過這迎面撞上,連馬英九自己也笑笑化解尷尬。

馬英九不慎頭撞玻璃導覽員也忍不住笑意。圖/翻攝自微博

參訪完重慶三峽博物館,馬英九見到大批民眾守候在外,為了要一睹「馬先生英姿」,因此他便立刻親切對著人群大喊,「台北也歡迎你,歡迎大家到台灣來。」

大批民眾守候要一睹「馬先生」。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官員設宴款待 馬前總統收「父母照片集」感動

重慶行程馬不停蹄,今天晚間馬英九受中央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宴請,席間還收到神秘禮物,而這份禮物就是將馬英九父母,過去在重慶的老照片、投書及信件集結成冊,此舉讓馬英九很感動,這也成了這趟祭祖行,最有意義的禮物。

馬英九收到神秘禮物。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重慶/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