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龍捲風災情頻傳。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龍捲風災情頻傳。圖/美聯社、路透社

美國阿肯色等七個州遭遇龍捲風侵襲,週五一天之內就通報超過50個龍捲風,累積造成22死亡、數百人受傷,阿肯色州小石城受創最嚴重,有些社區直接被夷為平地,伊利諾州一家劇院的屋頂還疑似被龍捲風吹垮,造成底下在聽演唱會的群眾1人死亡、28人受傷。

龍捲風橫掃 駕駛拍下恐怖瞬間「以為會沒命」

駕駛拍下龍捲風從後方吹來的恐怖瞬間,雜物、樹枝不斷打在車上,駕駛庫姆貝斯當下以為自己小命不保,「我百分之百覺得自己會死」。

駕駛在車上生死一瞬間。圖/美聯社、路透社

行車紀錄器也拍下整個過程,只見樹葉、沙塵漫天飛舞,樹木連根拔起,幸好駕駛待在車內毫髮無傷,只有車子些微受損,尾燈完全不見了,車尾還有一點裂開。

美國龍捲風吹損車子。圖/美聯社、路透社

近2600棟房屋受創 阿肯色州小石城慘況曝

當地時間3月31日下午,阿肯色州小石城遭遇強烈龍捲風,住家屋頂被強風掀飛,店家天花板也被吹垮,桌椅、櫃子東倒西歪,所有建築幾乎無一倖免,光是小石城就有將近2600棟房屋受創。

美國阿肯色州小石城災情嚴重。圖/美聯社、路透社

小石城市長小史考特指出,有些社區整個被夷為平地,商店也是一樣;小石城居民無奈,不知道還剩下什麼,鄰居的房子全都毀了。

週五一天之內,美國中西部及南部七個州通報超過50個龍捲風,各地滿目瘡痍,田納西州還傳出駕駛連人帶車被狂風捲起。

民宅滿目瘡痍圖/美聯社、路透社

演唱會疑遭龍捲風襲擊 屋頂崩塌1死28傷

而同樣慘況也發生在伊利諾州貝爾維迪爾,民眾打著手電筒,在瓦礫堆中搜尋生還者,週五晚間,這家劇院有230人參加演唱會,但屋頂疑似被吹垮,砸中下方人群,造成多人死傷,誰也沒料到狂歡之夜會以悲劇收場。

劇院屋頂遭吹垮釀1死、28傷。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陳韋仁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