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又出包,文湖線列車過三站不停,乘客急按鈴呼救。圖/台視新聞
北捷又出包,文湖線列車過三站不停,乘客急按鈴呼救。圖/台視新聞

台北捷運文湖線一部往動物園方向的列車,今(30)天早上8點多,連過3站不停,讓不少上班族困在車廂裡,有乘客按下緊急通話鈴,但行控中心聽起來並不知情,讓網友質疑,難道要等到撞上前一部列車才發現嗎?對此北捷表示,是「停靠站功能」沒有啟動,但強調保持列車間距的ATP自動保護設計,功能正常,沒有追撞之虞。

文湖線尖峰「過站不停」驚魂 乘客憂:會不會撞上前車

北捷車廂上的跑馬燈顯示,下一站葫洲站,但只見列車緩緩降速,卻過站不停,直接往前開,車上旅客焦急詢問,因為列車不止一站沒停,而是南港軟體園區站、東湖站及葫洲站,都發生過站不停狀況。

網友PO出影片抱怨,原本要在南港軟體園區站下車,結果連過三站不停,上班都要遲到了,而且行控中心聽起來,還沒發現異常,更指文湖線在上班尖峰時段班距很短,擔心會不會等到撞上前一班的列車才會發現?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就說,「去年9月才發生過,列車無法自動行駛,顯然北捷公司以及捷運局,螺絲掉滿地」。

「停靠站功能」異常 北捷:ATP功能正常、不會追撞

為何北捷短時間內會多次出狀況?讓乘客擔憂安全問題。對此北捷回應,行控中心上午在大湖公園站,已先安排車上約70名旅客,換乘後續列車,異常原因是因為「停靠站功能」沒有啟動,才導致過站不停。

北捷也強調,保持列車間距的ATP自動保護設計,功能正常,只要偵測到前方有車輛,就會自動減速並停車,保持一定的距離,乘客安全無虞。

北捷表示,會再深入檢視異常原因,但上班尖峰時段,列車連續過站不停,讓趕著上班的民眾大遲到,一早心情就不美麗。

台北/李素瑜、甘而棣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