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開賣進口蛋不少賣場即銷售一空。圖/翻攝自「蛋蛋支援前線地圖」
今天開賣進口蛋不少賣場即銷售一空。圖/翻攝自「蛋蛋支援前線地圖」

今(29)天農委會專案進口雞蛋約1千萬顆雞蛋,目前先供應雙北地區的家樂福、全聯等通路販售,不過今天才剛開賣不久,即傳出銷售一空的消息,而從台南市民眾黨代表、程式設計師江明宗製作的「蛋蛋前線支援地圖」也可以發現,雙北幾乎呈現紅通通的「沒買到」的標誌。

農委會3月起專案進口、調度約1千萬顆雞蛋,其中家樂福分別在超市和量販店上架平價進口「洗選蛋」,以及澳洲進口雞蛋,每人每車限購2盒;全聯福利中心今天也在雙北地區門市,先販售美國進口雞蛋,每盒10顆68元。

今天「蛋蛋前線支援地圖」製作者江明宗也在個人臉書提醒,「這兩天開始有進口雞蛋上架銷售,希望可以緩解短缺情況,蛋蛋前線支援地圖還是一直開著,歡迎大家隨手記錄買蛋過程,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

「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從本月的7日上線,裡頭還內建全台上千間全聯和家樂福門市,地圖中的紅色點代表「沒買到」、黃色點代表「有買到,剩不多」、綠色點則是「有買到,還很多」,從不同的顏色可以即時掌握到,目前貨架上雞蛋的供應情形。

全台民眾買蛋的即時回報。圖/翻攝自「蛋蛋支援前線地圖」

除了「蛋蛋前線支援地圖」外,台北市政府日前也發布「重要民生物資庫存量燈號儀表板」,顯示台北市賣場、超市、便利超商的7大重要民生物資的庫存狀況,像是奶粉、米、衛生紙、泡麵及麵條、冷凍食品、食用油、蛋,每日中午以「燈號」形式回報,不過目前雞蛋的存量仍亮紅燈。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