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男本想殺害林姓前女友,卻因為後來遇到馬來西亞蔡姓女大生而轉移目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陳男本想殺害林姓前女友,卻因為後來遇到馬來西亞蔡姓女大生而轉移目標。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來台灣讀大學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學生,去年十月遭台籍男友,在台北市士林的租屋處殺害,凶嫌陳姓男子進屋內之後,和女友共處一室超過19個小時,檢警懷疑他做案後刪除了手機簡訊,還原卻意外發現,陳姓男子居然曾經傳訊息給親友,說原本要殺另外一名林姓前女友,恰巧在這時候碰上蔡姓女大學生,找個藉口就痛下殺手。

前女友突分手埋殺機 陳嫌透露犯案動機

女兒大學就快畢業,卻被殘忍殺害,家屬的悲痛喊著,「殺人就是錯,請台灣政府還我一個公道」。檢警調查,還原兩人手機記錄,發現陳姓男子曾經搜尋「殺女友、度她成佛」的字串,之後蔡姓女大學生才被殺,更進一步調查發現,嫌犯傳訊息給親友說,原本要殺的是林姓前女友,只是沒想到10月7號遇見蔡姓女大學生,讓他轉移目標。

殺人之後,陳姓男子一度在醫院裡拒絕警方偵訊,原本以為是他精神狀況不佳,但關進去土城看手所之後,他好吃好睡,沒有任何不舒服。

檢警查到的新進度,讓他惡劣犯意逐漸曝光,他和林姓前女友因為都喜歡貓,兩人熱戀交往,去年林姓女子突然提分手,他由愛生恨,沒想到居然殃及無辜,蔡姓女大學生在最壞的時間點,遇見錯的人,枉送性命。 

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