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龍捲風侵襲野生動物園內的兩隻老虎脫逃。圖/路透社、CNN
受龍捲風侵襲野生動物園內的兩隻老虎脫逃。圖/路透社、CNN

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24日遭遇龍捲風風災,死亡人數達26人。當地一所中學遭受龍捲風肆虐,天花板塌陷、狂風灌進校舍的驚悚畫面曝光,而在同天氣象主播也從雷達圖上,目睹龍捲風侵襲小鎮,激動地當場祈求老天開恩;另外,在喬治亞州也傳出災情,當地一座野生動物園受損,導致兩隻老虎脫逃在外數小時,才被麻醉抓回園區。

密西西比州「龍捲風」肆虐 中學如遭空襲摧毀

24日美國密西西比州發生了驚恐之夜,當天測到四級龍捲風肆虐,位在密州小城艾墨里的中學監視器,錄下其中一道三級龍捲風,摧殘校舍的過程,當時校內天花板陷落,狂風灌進走廊發出轟隆巨響,現場宛如遭到空襲。

位在密州小城艾墨里的中學遭龍捲風侵襲。圖/路透社、CNN

雷達圖見「怪獸」撞進小城 氣象主播激動禱告

同天當地氣象主播在雷達圖上,眼睜睜看著一道一英里寬的怪獸龍捲風,直接撞進人口7千人的小城,氣象主播馬特‧勞班直接在直播中祈求,「親愛的耶穌請幫助他們。」

龍捲風橫掃百哩至少26死 斷垣殘壁災民崩潰

此外,龍捲風也沒放過喬治亞州,民眾踏出家門已經無路可走,接連傳出建築物全毀,不過傷亡遠不及密西西比州,但當地有一座野生動物園受災,導致兩隻老虎鑽出受損的柵欄脫逃。

兩隻老虎在造成傷害前就遭到捕回。圖/路透社、CNN

不過這兩隻叢林之王不受控,不只一度威脅園方人員,也威脅到其他動物的安危,幸好在造成傷害前遭到捕回。根據最新氣象預報顯示,還有極端天氣在後頭,美國中西部到東南部,有多達兩千萬人處於警戒區,救災單位嚴陣以待。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