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版抖音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圖/路透社
海外版抖音TikTok執行長周受資。圖/路透社

海外版抖音TikTok執行長周受資,23號出席眾議院能源和商業委員會的聽證會,歷時5個多小時,遭到眾議員連番砲轟。另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眾議院另一場聽證會上,雖然承認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但並沒有明講應不應該禁用TikTok。

周受資在美國眾議院聽證會遭到眾議員連番砲轟,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Mike Rogers)表示,「TikTok監視我們所有人,中國共產黨能夠利用它操縱整個美國,你的社群平台應該被禁用。」

身為主席的共和黨眾議員羅傑斯,開門見山揚言禁用TikTok。眾議員接連質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甚至中國政府,能不能取得美國用戶個資。周受資表示,「眾議員,感謝你的提問,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但在完成德州計畫後,答案是否定的。」

周受資表示,目前正在進行耗資15億美元的「德州計畫」,準備將美國所有用戶個資轉移到美國科技大廠甲骨文的伺服器。周受資也強調,TikTok收集的用戶資料數量跟美國其他科技大廠差不多。

不過眾議員紛紛表達懷疑,提到TikTok對兒童的危害,日前流行的Tiktok挑戰,更導致美國兒童青少年喪命。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眾議院另一場聽證會上,雖然承認TikTok對美國國安構成威脅,但語帶保留,並沒有明講應不應該禁用TikTok。針對出售TikTok傳聞,中國商務部表示堅決反對。

國際中心/林祐任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