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梁志民攜手李千娜與眾多劇場大咖,重現經典舞臺劇
  • 瞞著父親放棄參加大學聯考,梁志民勇敢追劇場夢想
  • 李千娜歌舞世家出身,挑戰歌壇跨足戲劇首次就摘金

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開創許多台灣劇場先例,如今,他帶著果陀劇場走過35年歲月,攜手藝人李千娜與眾多劇場大咖,以全新的舞臺及音樂設計,重現經典舞臺劇《淡水小鎮》,日前二人接受台視節目《台灣名人堂》專訪,暢談他們人生中所經歷的挑戰與困難。

棄聯考投身戲劇 梁志民不斷實驗創感動樂章

果陀劇場創辦人梁志民對戲劇的熱愛,從高中時期就萌了芽,當年梁志民為了追求夢想,瞞著父母放棄大學聯考,選擇參加藝術大學入學考試,原以為會因此受到責備,卻意外得到家人的支持,也讓他更加堅定要往戲劇圈發展,勇敢追夢。如今在劇場圈,梁志民被譽為「華人音樂劇教父」,成功奠定了台灣的音樂劇基礎,也將不同的音樂形式與戲劇模式,視為他創作時的配方,為觀眾調劑出更多感動的樂章及故事。

李千娜從歌壇跨足戲劇圈 突破自我不斷挑戰

歌舞世家出身的李千娜,從小跟著家人表演,當年她因為熱愛表演,選擇瞞著家人參加歌唱節目,同時也點亮了她不同的人生。回憶當年,李千娜辭去銀行工作,從台中北上追求夢想,雖然經濟一度亮紅燈,窮到一天只喝一瓶豆漿果腹,但她仍一路堅持。因緣際會之下,她首次參與電影就成功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本來對戲劇邀約退卻的她,也因此對演戲有了全然不同的想法。早婚生子又離婚的她如今苦盡甘來,欣慰有一雙兒女貼心陪伴,也靠著細膩的歌聲和精湛演技,在演藝圈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精彩。

責任編輯/蔡彤立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