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上植物一片枯黃。圖/翻攝自Facebook@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平台上植物一片枯黃。圖/翻攝自Facebook@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

最近南台灣遲遲等不到下雨,導致屏東北大武山植物乾枯!北大武山步道,有個約12平方公尺的小平台,遇到山難事件會化身直升機吊掛平台,但今(19)日莊主前往整理時,卻發現周遭變成一片枯黃,前2年大旱都沒這種景象,直呼「真的是乾燥到極點了」。

北大武山植物原貌。圖/檜谷莊主吳德發提供

臉書粉專「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PO出這個小平台的照片,並在內文寫下,「為吊掛安全起見,偶爾會來替這些植物做矮化。今年乾燥到極點,植物幾乎都枯萎了,無需矮化,都靜靜地等待今年的第一場春雨來滋潤,期待生命第二春」。

植物一片枯黃。圖/檜谷莊主吳德發提供
這次乾枯的情形相當罕見。圖/檜谷莊主吳德發提供

報導指出,平台處沒有大樹遮蔭,太陽一出,露水一下就乾,所以這裡的植物很快就枯黃,檜谷莊主吳德發說,比較嚴重的是,現在連有遮蔭、溼氣重的地方都有枯黃情形,極為罕見,連2年前的百年大旱都沒見過這種景象,看來這次的乾旱情形頗為嚴重。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