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其中一個區段標工程,今(18)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雙北市長侯友宜、蔣萬安都出席活動,侯友宜致詞時,特地溫馨喊話說,和台北沒有分彼此,希望一起合作建設,這條貫穿雙北生活圈的捷運軌道。

北環段貫穿雙北 侯友宜溫馨喊話「不分彼此」

雙北市長合體鏟下第一土,捷運環狀線北環段CF680B區段標工程,正式舉行開工,今日舉行動土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北環段除了貫穿跟台北市以外,也跟新北市整個核心地帶貫穿,大家彼此間沒有分彼此。

侯友宜說,「我也看到我們之間合作上,在捷運軌道過程當中,不管新北做、台北做,誰做都一樣,我們加速把它做好」。

環狀線串聯雙北生活圈 蔣萬安:捷運網絡更密集

侯友宜向台下的蔣市長溫馨喊話,畢竟北環段貫穿雙北,未來完工後,將串聯捷運中和新蘆線徐匯中學站、淡水信義線士林站以及文湖線的劍南路站,提高載客量,方便通勤族節省寶貴時間。

侯友宜指出,這段捷運幫助新北市民,到內湖節省20分鐘,到板橋也節省20分鐘。台北市長蔣萬安則說,「我們讓整個捷運網絡更加密集,提供市民朋友更優質的服務」。環狀線完工後,雙北共同生活圈,可望更加緊密。

新北/許芷瑄、李明鴻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