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習俗流傳,祭拜虎爺公要準備「生雞蛋」當供品,不過全台鬧蛋荒,嘉義新港奉天宮就有信徒買來炸雞桶加蛋塔當供品,說這也是「雞蛋製品」,另外,高雄也有廟方貼心公告,要還願的信眾不用擔心,買不到雞蛋也可用豆干替代,比起供品,「誠心才是最重要的」。

炸雞、蛋塔擺上桌 全台缺蛋供品「速食風」

左手拿著炸雞桶、右手拿著紙袋裝蛋塔,民眾不是要野餐,而是要來供奉虎爺公,供品擺上桌一整個現代化,全台大缺蛋,原本應該要滿桌的生雞蛋供品,也跟著多變化,信徒黃先生表示,炸雞還是說其他的豬肉,蛋塔也是蛋製品。

無奈全台鬧蛋荒,嘉義新港奉天宮也跟上民間的腳步,看供桌就知道,除了生雞蛋以外,只要是熟的供品,虎爺公都接受,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就說,只要誠心拜虎爺公,現在沒有雞蛋,還可以用很多方式來表達。

豆干台語諧音「大官」 意味升官發財好兆頭

另外在高雄的文武聖殿,同樣怕信眾為難,廟方就上網PO文公告,給大家貼心建議可以帶豆干來拜,豆干除了是小三牲之一,另外台語諧音「大官」意味升官又發財,又有鈣質能吃出健康。

豆干諧音「大官」,有好意。圖/台視新聞

信眾表示,拜什麼是其次,反正神明都感受得到,只要跟祂說好還願的時候,達成那個想法就沒有問題。

PO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虎爺公也太甘心了吧」、「豆干健康環保,拜拜更有誠意」,也有人笑說「改天會不會換豆干買不到」。

網友對於祭拜虎爺公看法。圖/台視新聞

文武聖殿董事長助理黃敬玲也說,最近當然因為缺蛋的關係,所以虎爺公指示可以用豆干的方式拜祂。

信徒買的到雞蛋就供奉雞蛋,買不到的也沒關係,因為神明都知道,誠心誠意最重要。

嘉義-高雄/蔡崇梧、陳佩淳、莊濟維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