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膽陳姓上兵失聯至今,傳出他「不想回來」,離營原因至今仍是謎,有消息指出,他欠債不只30萬,疑似是積欠地下錢莊鉅額債務才逃兵,而且這件事連他的父親都不知道,持續關心此案的立委陳玉珍更透露,上兵失聯當天清晨6點初,人就在海邊,根據通聯紀錄,他有打回台灣。針對外界憂心上兵可能洩漏我方軍事機密,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直言「他懂什麼」,還說「連父母都不要了,不回來就算了」。

上兵恐洩漏軍事機密 馮世寬:他懂什麼

先前才說失聯陳姓上兵逃跑是計畫好的,馮世寬聽到外傳上兵不想回來,滿是無奈,直言「我心裡的感想是這樣子,他連父母都不要了,他不回來就算了」。

面對外界憂心軍事情資可能被洩漏,馮世寬要外界別多慮,回應「他懂什麼?呵呵」,也提到自己當情報次長時去過中國,都沒人來問我飛彈如何布署,「他能幹什麼?」

馮世寬認為,失聯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只不過是一個象徵性的叛逃,也可以說是游泳迷失、游錯方向,不需要把這件事看得好像很嚴重。

上兵致電中國海警? 陳玉珍:是打給台灣人員

掌握上兵狀況的陳玉珍昨日則透露,3月9日早上6點50分是軍官集合時間,陳姓上兵6點初人就不在營區,而是在海岸邊;傳出過程中他還打給中國海警,但陳玉珍反駁,根據通聯紀錄,他是打給台灣人員,但不知道用什麼方法打電話,至於究竟是打給誰,陳玉珍表示,這應該要去問調查單位。

不只欠30萬? 傳上兵因財務問題不想回來

陳姓上兵逃營原因,不只是他父親所稱兒子積欠銀行30萬,恐怕有更大的坑,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陳姓上兵疑似積欠地下錢莊債務才逃兵,這件事上兵父親都不了解,家屬最快下週一就會見到兒子,一一釐清陳姓上兵離營細節。

台北/楊沛緰、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