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軍公教調薪3%的話,財政可支應。圖/台視新聞
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表示,軍公教調薪3%的話,財政可支應。圖/台視新聞

明年軍公教可望調薪嗎?日前行政院對軍公教調薪表達正面支持,外傳軍公教員工待遇審議委員會,將提前在5月底召開討論,調幅約在3%,如果達成共識,會送到 行政院核定。而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昨天透露,若調幅在3%,財政足以支應。

馮世寬挺退撫制度 支持軍公調薪

退輔會主委馮世寬在立院備詢前受訪,被問到志願役軍人留不住,退撫制度要不要修改時,他突然爆氣怒吼,「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再問這種問題!」

不過下一題被問到軍公調薪問題,他口氣緩和,表示全力支持,「因為通貨膨脹那麼多,軍公教包括那些退伍的人員,尤其是這些可憐的榮民,躺在床上,他們也應該有多一點的補助」。

軍公教調薪? 財政部:財政可支應3%調幅

外傳原定在6、7月舉行的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今年提早到5月底舉行,且調幅不會低於3%,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軍公教加薪,行政院目前持續精進,也在研議中,持正面的態度來看待」。

而財政部次長阮清華說,「要不要調薪,我們尊重相關單位的意見,如果調幅是比照過去3%的話,以目前的財政狀況是足以支應的」。

部會首長樂觀其成,調薪方案如果順利通過,將成為蔡政府任內,為軍公教的第三次加薪。

台北/許芷瑄、劉醇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