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佐木朗希提糖果向捷克隊選手致歉。圖/翻攝自Twitter@chibalotte_pr
佐佐木朗希提糖果向捷克隊選手致歉。圖/翻攝自Twitter@chibalotte_pr

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日本隊以全勝之姿晉級,11日日本隊迎戰捷克隊,由「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擔任先發,這天他飆出一顆162公里的觸身球,直接擊中捷克選手艾斯卡拉(William Escala)的左邊膝蓋,艾斯卡拉痛到倒地,佐佐木朗希對此擔心許久,賽後便親自帶兩袋糖果,向艾斯卡拉道歉。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11日的比賽中,佐佐木朗希投出一顆162公里的觸身球,擊中捷克隊艾斯卡拉的左膝,艾斯卡拉瞬間痛到倒地,這球讓一旁的大谷翔平看了也很有感,當艾斯卡拉緩緩走向一壘後,佐佐木朗希也脫帽向他致歉。

賽後千葉羅德海洋的官方推特也發出貼文表示,佐佐木朗希為此擔心許久,在離開飯店前,佐佐木朗希特地拿著自己買的兩袋糖果,向艾斯卡拉道歉。此時艾斯卡拉也開心回應,「現在已經好了!」

對於佐佐木朗希的暖舉,捷克隊教練Pavel Chadim也大讚,「太紳士!日本文化不斷讓我驚嘆,這證明了他是一個超級巨星,除此之外,佐佐木朗希還帶了一顆自己的簽名球,送我當紀念品。」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